索引号 497/2021-1799099 发布机构 市林业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3-15 公开日期 2021-03-1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驾越野车“闯入”汨罗江湿地?受罚! 限期修复!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越野车在湿地内行驶破坏生态环境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3月14 日,一辆越野车因擅自驶入汨罗江国家湿地公园破坏生态环境,被湿地管理局当场抓获,并要求限期对破坏的湿地进行生态修复。

当天上午,阳光大好。汨罗江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和屈子祠派出所联合对湿地进行日常巡护时,发现湿地内堤一侧出现数辆越野车,草地上有被车轮严重碾压的痕迹。巡护人员立即上前制止,要求车辆 迅速驶离湿地,并将当事人带至屈子祠派出所接受调查。

许某在屈子祠派出所接受训诫

经了解,涉事越野车驾驶员许某无视湿地管理局禁止车辆驶入湿地的相关规定,擅自将越野车从堤坡上方直接驶入湿地,却不慎将车辆深陷泥沼中。许某表示,为拉出被陷越野车,这才叫来其余越野车帮忙。

因破坏湿地生态环境,目前,屈子祠派出所已对当事人许某进行训诫、警告,要求许某写出书面检讨书和保证书,并限期对破坏的湿地进行生态修复。

据悉,按照《湿地保护管理规定》,湿地保护管理相关部门依法对湿地利用进行监督,遏制各种破坏湿地生态的行为,严厉查处违法利用湿地的行为,造成湿地生态系统破坏的,由湿地保护管理相关部门责令限期恢复原状,情节严重或逾期未恢复原状的,依法给予相应处罚。对此,湿地管理局再次提醒广大市民,车辆驶入湿地会严重破坏湿地生态环境,请市民切记爱护生态环境,不对湿地行伤害之事。

作者:张为

责编:胥扬  刘嘉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