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7/2021-1803711 发布机构 市林业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4-01 公开日期 2021-04-0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部署春季暨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会议现场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3月30 日,汨罗市召开春季暨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题会议,就当前尤其是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副市长仇正勇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和各镇、场(圃)分管副职、林业站长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25日全省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谢建辉副省长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围绕组织领导、监测预警、火源管控、应急处置、物资储备、责任落实、宣传教育、体制机制等关键环 节,全面提升森林防火能力,全力防控森林火灾,坚决防范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

仇正勇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再统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要在目标上再明确,将森林火灾发生率控制在1%。以下,严防5亩以上的火灾事故发生;在责任上再压实,要以 落实”林长制“为契机,完善值班值守、火源管控、责任追究等制度;在工作再加力, 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人员管控、设施建设、应急处置、管护巡查,防灾避险等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广和森林资源安全。

作者:张为

责编:刘晓元 张咪

来源:汨罗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