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7/2021-1825188 发布机构 市林业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6-10 公开日期 2021-06-1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林业局开展防灾减灾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宣传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9日,市林业局在川山坪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市林业局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在宣传活动上设立咨询台,配合开展了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知识及林业植物检疫法律法规宣传。

在宣传活动现场,市林业局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制作宣传牌,向过往的群众展示了林业有害生物发生的巨大危害,以及近些年林业有害生物防灾减灾工作措施。森防检疫工作人员向前来参观的群众介绍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知识,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同时发放防范松材线虫病、松毛虫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宣传页、油茶病虫害防控技术手册等宣传资料500余份。

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林业有害生物发生危害的认识和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意识,对我市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减灾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