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7/2021-1849059 发布机构 市林业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8-31 公开日期 2021-08-3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岳阳市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 《岳阳市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我省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会议精神,8月23日,岳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审议《岳阳市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岳阳市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并按程序以“两办”名义印发。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突出抓好长江岸线绿色生态屏障区、东洞庭湖重要湿地保护区等重点生态功能区的保护。要加强体制机制建设。机构人员方面,市级层面,按上级要求,依照有关规定配备相应机构和人员;县级层面,实行林业部门和执法机构“一套人马、两块牌子”;乡镇、村层面,整合资源,开展综合执法。要加强督导考核。将林长制落实情况纳入市委市政府年度综合绩效考核范围,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责任。

王一鸥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国生态文明领域的又一重大制度创新,也是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核心要义,坚持分类施策,完善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动林长制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