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7/2021-1872072 发布机构 市林业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11-05 公开日期 2021-11-0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省林业局召开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座谈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1月2日,省林业局召开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座谈会,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见>》进行研讨。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明旭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动植物处、办公室、规财处、生物多样性中心等19个处室站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办公室、动植物处、生物多样性中心对《湖南省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施意见(草稿)》(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作了起草说明,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明旭充分肯定了前期所做的工作,明确了完善《实施意见》(讨论稿)的具体任务和责任分工。他指出,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部署,是履行COP15大会精神及相关国际公约的要求,是促进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他强调,《实施意见》既要体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体现COP15大会的目标和方向,还要体现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和在保护和发展中应该承担的责任。要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齐心协力为全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