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7/2022-1950143 发布机构 市林业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6-14 公开日期 2022-06-1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湖南林长制工作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对2021年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199个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30项激励支持措施。2021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通过全面评价各省推行林长制工作成效,在全国遴选4个市(地、州、盟)、4个县(市、区、旗)作为林长制激励对象。经过严格遴选和评审,浏阳市代表我省获得国务院林长制督查激励,给予1000万元中央财政林业改革发展资金奖励,湖南成为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首批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的8个省份之一。

2021年,浏阳市以林长制为抓手,聚焦责任落实、国土绿化、资源管理、智慧林业,做实体系建设、生态修复、生态保护、改革创新四大文章,建立起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协同共治的林业发展新格局,全市森林湿地资源得到充分保护,林业产业进一步发展,为浏阳高质量发展厚植了生态优势。

浏阳市以“林长制”促“林长治”,是湖南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生动缩影。2021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建立了林长制组织体系、林草资源网格化管护体系,基本构建了工作制度体系、智慧管护体系,有效提升了决策效能,实化了管护责任,提高了监管实效,为林草资源保护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国家林草局林长制简报专版推介了我省林长制工作经验。下一步,湖南将推深做实林长制,不断强化党委政府保护发展林草资源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林草资源保护发展重点任务,推动湖南林长制从“全面建立”向“全面见效”跨越,积极争先创优,打造林长制“湖南样板”,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美丽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