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3061000/2016-1909892 发布机构 管理员组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6-12-07 公开日期 2016-12-0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2015年汨罗市商务粮食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15年,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岳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的有关规定,紧紧围绕商务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依法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提升规范化水平,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全力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行使知情权、表达权、监督权。现将我局2015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5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商务厅、岳阳市商务局的精心指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国家、省、岳阳、汨罗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以打造阳光透明商务为动力,为以满足公众政府信息需求为导向,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目录,深化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扎实推进。主要做法如下:

1、突出工作重点。根据国家和省统一部署,结合我市实际,以财政资金、重大民生、社会普遍关注热点、政策落实等领域的信息公开为重点,规范明确公开内容、发布位置、牵头部门、时间要求等方面的内容。同时开通了政务微博和微信公众信息平台,及时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2、加强业务培训。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质量,我局专门指定一名信息员,参加了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班和省商务厅、岳阳市商务局举办的信息工作培训,为全面、准确、规范公开政府信息提供有力保障。

通过以上措施,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进一步深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数量。

2015年商务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0余条,全文电子化率100%。

2015年粮食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0余条,全文电子化率100%。

2、主动公开形式。通过“湖南省商务公众信息网”、“湖南商务预报”县级子站、中国汨罗网可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2015年度未发生关于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四、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及收费情况

由于我局未发生关于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申诉)有关的费用。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加强调查研究,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并组织学习培训,增强政务公开意识,进一步熟悉并掌握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和具体流程,进一步规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加强日常管理和督促检查,加大主动公开力度。落实政府信息发布登记、统计、通报、监督检查等制度,细化操作办法,把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落实到人头,加强日常管理和督促检查,努力实现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部及时、主动予以公开。

3、完善网站功能和运行机制,进一步发挥局门户网站在政务公开中的主渠道作用。对局门户网站进行升级,提升网站的知名度,确保上网信息准确、安全、及时,实现网上发布信息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并能及时被服务对象接收到。

汨罗市商务局

2014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