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9/2024-2173932 发布机构 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4-03-25 公开日期 2024-03-2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大学生文旅推荐官公告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为更好地推广汨罗的文化与旅游,增强影响力和吸引力,特制定此大学生文旅推荐官方案,旨在通过大学生的力量,用年轻人的视角和方式,为汨罗文旅注入新的活力。

一、报名时间

20243262024410

二、招募对象

国内外在校大学生含在校大专、本科、研究生

三、报名条件

1.在微信视频号、抖音、微博、快手、今日头条、小红书等任一网络平台有独立的自媒体账号,且有持续创作优质作品的能力。

2.发布作品为作者原创作品,思想健康、积极向上,富有正能量,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就读多媒体技术、平面设计、视频剪辑、旅游等相关专业、有相关经验或专业器材的学生优先予以考虑。

四、招募流程

报名采取学校推荐个人自愿报名相结合方式进行。根据提示,填写《汨罗市大学生文旅推介官报名表》,将能够证明个人能力的证书、才艺展示短视频、个人风采照片等材料发送到汨罗市文旅广电局邮箱。

报名邮箱892922177@qq.com  联系人郑强

选拔。报名结束后,主办方对参评候选者资料和报送作品进行审核,从个人风采、专业优势、作品质量等方面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首批汨罗市大学生文旅推荐官。

颁发证书。对入选的汨罗市大学生文旅推荐官的名单进行公布并由汨罗市文广局颁发2024年汨罗市文旅推荐官聘书,聘期一年期满后根据综合表现,决定是否续聘

、推荐官职责

1.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自行创作汨罗市文旅推介视频,包括旅行Vlog、图文攻略、视频攻略、风景摄影、景区打卡、旅途趣事、个人才艺展示与景区等旅游资源的结合等。定期在视频号、抖音等平台进行发布,发布需添加话题#汨罗文旅(视频号)、文旅汨罗(抖音号)”“@汨罗文旅(视频号)、文旅汨罗(抖音号)”(图文作品或短视频,一年至少5个作品),市文旅局将同步通过官方账号发布,加大宣传推广,扩大影响力。视频作品时长限3分钟以内,采用MPEG4格式,作品分辨率不低于1080P,大小不超过2G,画幅比例不限。

2.与文旅局加强联系,定期交流,根据汨罗文旅宣传推介需要,积极主动参与各项文旅活动。

3.作品内容积极健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得含有现行法律法规、规章禁止的内容并正能量对待后台反响及粉丝反响。不得从事侵害汨罗市文化旅游形象的活动,发表有损汨罗市形象的负面言论和作品。

、推荐官福利

1.聘任期内,文旅推荐官享受全市所有A级景区及大型活动等拍摄创作优惠政策,汨罗市文旅局可协调提供免门票进入、车辆通行、航拍创作等方面的优惠便利。

2.聘任期内,可免费参加汨罗市文旅局组织的踩线活动,到全市各旅游景区(点)、场馆实地开展文旅场景体验。

3.受邀参与全市重大文旅活动、全市文旅行业相关专业培训。

4.年底根据视频点击量、关注度评出大学生文旅推荐官一、二、三等奖,给予奖励。

七、实施时间

聘用期时间一年。

   

附件:汨罗市大学生文旅推介官报名表.docx

 

                                 汨罗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4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