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3061000/2015-637309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5-07-23 公开日期 2015-07-2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岳阳君山生态休闲游越来越“韵味”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上午在野生荷花世界游湖赏荷吃全荷席,下午在万亩葡萄园采摘体验农业耕作,晚上住乡村之恋宾馆听蛙声一片,第二天漫步君山爱情岛。”近日,趁着暑假,来自长沙的陈万华一家三口感觉这个周末真韵味,收获满满。
      为进一步打造新的增长极,该区将分散的景点集聚起来,变单打独斗为打组合拳,求整体效益。他们以团湖赏荷为基础,将赏荷与湿地观光、采摘葡萄体验、漫步爱情岛采风等全部结合起来,打造了以赏荷为主,以葡萄采摘体验、采风万亩芦苇荡为辅的赏荷采摘体验篇,以东洞庭湖湿地、天井山避暑为辅的湿地赏荷风情篇,以君山爱情岛为辅的生态观光爱情篇等多条“二日游”、“三日游”旅游线路,并将特色河西食品全荷席、全鱼席、怪味鸭及农家乐一条街等点缀其中,让游、吃、住、行、购、娱旅游六要素全部贯连融入,让游客来到君山,留得住、吃得好、玩得舒心,着力打造成真正的都市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
       “娱”一直是该区生态休闲旅游的短板。君山区通过深入挖掘本土民间艺人、民间团队,结合河西民俗特色,创作了原生态民歌“啰啰咚”以及精彩纷呈、动感十足的“小媳妇”、“玩龙舞狮”表演等多台乡土文艺节目,并在乡村之恋等休闲农庄进行演出,让游客玩得开心。同时,他们还在“购”上巧做文章,结合团湖荷叶、野莲精心制作推出了荷叶茶、莲心茶、白莲、红莲以及君山岛的黄茶等礼品,让广大游客在游玩的同时有得“拿”。
       精塑旅游线路,健全旅游“六要素”,一系列的组合拳,让君山生态旅游越来越韵味,引得长沙、武汉等地居民纷纷来君山区休闲旅游。今年3月份来,该区共接待游客138.2万人,相较去年同期增长2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65亿元,同比增长26.6%。
    (岳阳市旅游外事侨务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