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8-1818695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0-23 公开日期 2018-10-2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2017年汨罗市血防办部门决算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血防系统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汨罗市血防系统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汨罗市血防系统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汨罗市血防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汨罗市血防办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汨罗市血吸虫病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是政府主管全市血吸虫病防治的工作。

2、承担行政职能的正科级事业单位。

3、负责研究拟定全市血吸虫病防治工作中、长期规范和年度计划,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4、协调市水利、农业、林业、畜牧等部门及疫区乡镇抓好水利灭螺、沟渠硬化灭螺、以机代牛、兴林抑螺、耕牛查治及化疗等血吸虫病防治工作。

5、指导全市血吸虫病业务单位的预防、医疗、科研、执法监督和健康教育工作:主要是完成全市查灭螺、灭蚴工作、人群血吸虫病的查治工作、疫区乡镇陆地和水上人群化疗、全市疫区干部群众血防知识培训、宣传教育工作;协助市教育局抓好疫区乡镇中小学血防知识教育工作;

6、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汨罗市血防办内设机构7个,包括:办公室、业务股、宣教股、维稳综治股、人事股、工会、财务股。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汨罗市血防办是一级预算单位,下设4个二级机构(城关血防站、磊石血防站、白塘血防站、罗城医院)

第二部分汨罗市血防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

2、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

3、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决算表(公开06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汨罗市血防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血防办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血防办收入总计1463万元,支出总计1426万元。本年结余37万元。与2016年度相比,收入增加428.38万元,支总计均增加392万元,增长37.9%,主要原因:一是工资普调,人员经费增加,二是公车改革,发放了公车补贴。

二、关于血防办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汨罗市血防办2017年度收入总计146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1463万元,占收入总计的100%,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28.38万元,增长29.28%,本年收入决算各项构成及占比情况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占1263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88%。

(二)、其他收入200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1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汨罗市血防办2017年度支出合计142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426万元,占支出总计的100%,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92万元,增长37.9%,本年支出合计中,基本支出886万元,占62.13%,项目支出540万元,占37.87%。本年支出决算各项构成及占比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0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15%。

(二)、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0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25%,

(三)、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3.3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64%.

四、关于血防办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463万元,财政拨款支出1426万元,与2016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428.38万元,支出增加392万元,增长37.9%,主要原因一是工资普调,人员经费增加。二是公车改革,发放了公车补贴。

五、关于血防办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42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6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92万元,增长37.9%。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四)血防办2017年财政拨款本年支出14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86万元,占62.13%,项目支出540万元,占37.87万元。其决算各项构成及占比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0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15%。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0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25%,

(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3.3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6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血防办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合计为14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4%。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为767.94万元,支出决算为886万元,完成预算的15.37%,一是工资普调,人员经费增加。二是公车改革,发放了公车补贴。

2、一般公共服务(类)项目支出年初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540万元,完成预算的54%。

六、关于血防办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8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5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74.2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5.23万元等;项目支出540万元,主要包括查螺、灭螺、灭蚴、查病、化疗、宣教、业务培训等专项业务费。

七、关于血防办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决算总额28.28万元,全部为公务接待支出,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减少9.03万元,原因主要中央八项规定务接待数量、接待标准。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8.28万元,公务接待565.6批次,接待人数5656人。

八、关于血防办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2017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1万元,比2016年增加52.69万元,主要原因为工作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止2017年12月31日,本单位无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血防办在2017年预算编制时就制定了目标细化、指标完善的绩效指标,年未时我们针对绩效目标组织开展了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对本部门2017年重点项目血吸虫病疫区居民无害化厕所改造工程进行重点绩效评价。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汨罗市血防办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