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1
索引号 12332211/2019-734935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4-17 公开日期 2019-04-1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审计局内设机构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 、办公室(监察室、内审指导股)

负责局机关会议组织、文件管理、信访信息、秘书事物等日常政务以及联络接待、保密保卫等行政事务;组织草拟审计工作的行政规章、发展规划、综合性文件;负责机关综合协调工作;编制审计工作规划,安排年度审计项目;负责审计系统的教育培训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局机关行政监察工作;负责对全市内部审计进行指导等。

2 、财务股

负责局机关财务、资产管理等工作。

3 、法制股

负责起草审计规范性文件;审理有关审计业务事项;承担机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和审计文书、表式的规范化工作;负责 实施审计行政执法和审计业务质量的监督检查 工作;承办审计听证、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工作。

4 、人事统计股

负责局机关人事编制管理、审计业务统计等工作。

5、审计技术股

负责建立局辖被审计对象的基本情况数据库,配合局机关审计业务股室开展计算机审计技术服务;承担重大审计项目的计算机审计技术工作;指导和推广信息技术在全局的应用,组织开展信息系统审计和联网审计,负责局“金审工程”项目实施工作。

6 、综合审计股

负责市委、市政府交办事项、市纪委交办信访案件及其他中心审计工作。

7 、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室

负责承担全市党政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群众团体及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的任期经济责任的审计监督工作;负责市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办公室交办等工作。

8 、财政事业审计股

负责对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本级各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进行审计监督;承担对乡镇人民政府预算执行情况、决算情况进行审计监督;根据上级审计机关、县政府授权对国有金融机构和地方金融组织的财务收支及资产、负债、损益进行审计监督;牵头起草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结果报告、工作报告和审计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9 、行政事业审计股

负责与本级财政有预算拨缴款关系的政府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司法机关和政党组织、社会团体的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监督;承办市政府有关部门(含所属单位)的预算执行及财政财务收支和乡镇预决算执行审计。

10 、农业事业审计股

负责审计市政府主管部门管理和受市政府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农、林、水利、资源环保资金的筹集、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和审计调查等工作。

11 、社保外资审计股

负责承担对政府有关部门管理和受政府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各类社会保障基金以及各项社会捐赠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监督;根据上级审计机关授权,组织审计国际组织、国际金融机构、外国政府及其机构向我市政府及其部门、企事业、社会团体单位提供的贷款、援助项目的财务收支的审计监督;承办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利用外资情况的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

12 、经贸审计股

负责市属国有企业、市政府规定的市属国有资产占控股地位或主导地位的企业资产、负债、损益审计监督,完成上级审计机关安排的行业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

13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心(内设办公室、审计一股、二股、三股)

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市政府规定,对市级重点建设项目的概预算执行和决算进行审计监督;组织对其他建设项目和国有施工企业的审计监督;开展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负责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业务工作的综合协调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