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1
索引号 12332211/2020-1663564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1-15 公开日期 2020-01-1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审计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审计局 2020年度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目 录

一、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三、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年度收支预算情况。

2、年度收入预算情况。

3、年度支出预算情况。

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5、其他重要事项。

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②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

③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④重点绩效评价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四、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三)基本支出

(三)项目支出

五、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见附表)

部门收支总表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工资福利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情况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一、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参与制定审计、财经方面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和其它规范性文件;规范企业、行政事业等各经济管理部门的行为,为政府和上级领导提供宏观决策依据。

2、在市人民政府和上一级审计机关的领导下,对本级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监督,向本级人民政府和上一级审计机关提出审计结果报告。

3、依据《审计法》等法律法规,直接进行下列审计

对市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它财政收支。

对本级人民政府各部门和乡(镇)政府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以及预算外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对本市地方性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损益情况进行审计;对本级地方性非银行金融机构进行审计监督;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本市属于审计机关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任职期间对本部门或者本单位的财政收支、财务收支以及有关经济活动应负经济责任的履行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对市属国有企业的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对有国家资金或接受财政补贴的事业组织和使用财政资金的其他事业组织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

对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进行审计监督。

对政府部门管理的和其他单位受政府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以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

对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

对与市级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向有关部门、单位进行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

对其他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由审计机关进行审计的事项,进行审计监督。

4、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编委核定,我局内设9个机构,无下设机构,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汨罗市审计局部门本级

内设科室分别是基建股、投资审计中心、人事股、财务审计股室、综合股、计算机股、法制股、财务股、办公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一级预算单位包括: 

汨罗市审计局部门本级

三、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我部门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收入均为经费拨款;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用于金审工程、财政同级审等专项经费。 

1、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我部门2020年度预算总收入553.52万元,比2019年增加了51.79万元;本年预算总支出553.52万元,比2019年增加51.79万元。收支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工资增加,津贴增加,人员经费增加。

2、年度收入预算情况。我部门2020年度收入553.52万元,其中:经费拨款553.52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3、年度支出预算情况。我部门2020年度支出553.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万元(工资福利支出470.3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3.1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00万元),项目支出10万元。

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我部门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为9.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9.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5、其他重要事项。

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73.14万元,比2019年增加2.77万元,原因公车改革,增加了交通补助,预算管理制度逐步完善。

②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2020年度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③国有资产占用情况。2020年本单位无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④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按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我局整体支出10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支出10万元,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四、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汨罗市审计局2020年预算输出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