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1
索引号 43060000/2017-734959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6-01 公开日期 2017-06-0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审计局开展市直学校教育债务审计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4月12日,汨罗市召开教育债务审计集中进点会。汨罗市政府相关领导、审计局、教育局领导、审计组全体成员及全市13所市直学校有关人员等41人参加此次会议。

为防范教育债务风险,弄清学校债务情况及相关经济活动的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摸清全市市直学校的债务规模及状况,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汨罗市审计局抽调9名业务骨干分成3个审计组,自2017年起对汨罗市教育系统13所市直学校2016年政府性债务进行审计。

此次审计要求按照“见人、见账、见物,逐笔、逐项”的原则,对学校债务进行认真审核,每一笔债务都要落实到具体单位、项目,确保审计认定的债务真实、准确和完整。为适应新形式,审计将创新两种模式:一是借助内部审计力量,成立以审计局为主、教育局内审机构为辅的联合审计组模式;二是为节省时间、节约成本,采取集中进点方式召开汨罗市教育系统13所市直学校进点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各学校领导要高度重视,抽调精兵强将进行自查,准备资料,填写好表格。严禁弄虚作假,确保债务真实、合法、完整。二是审计组人员要切实履行好职责,行使审计监督权,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同时还要密切关注2016年学校政府债券转换资金使用情况,确保利率高、期限短的债务得到了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