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8-1427436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8-13 公开日期 2018-08-1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2017年汨罗市环保局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17年汨罗市环境保护局基本情况及编报说明

汨罗市环境保护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汨罗市环境保护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汨罗市环境保护局构成

第二部分  汨罗市环境保护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汨罗市环境保护局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汨罗市环境保护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全市环境保护政策、规划和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组织编制全市环境功能区划,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重点区域、流域污染防治规划和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规划。

2.负责全市重大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调处污染纠纷,处理污染事故。

3.负责我市污染减排工作。组织开展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和排污许可证制度,督查减排项目任务完成情况,负责环境保护责任目标、总量减排考核。

4.承担从源头上预防、控制环境污染和环境破坏的责任。负责全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三同时”制度落实监督检查。

5.负责全市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制定水体、大气、土壤、噪声、光、恶臭、固体废物、化学品、机动车等污染防治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监督管理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组织指导城镇和农村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6.指导、协调、监督全市生态保护工作。拟订全市生态保护规划,组织评估生态环境质量状况,监督对生态环境有影响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活动、重要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破坏恢复工作;指导、协调、监督全市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环境保护工作,协调和监督野生动植物保护、湿地环境保护、荒漠化防治等工作;协调、指导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生物技术环境安全,牵头生物物种(含遗传资源)工作,组织协调生物多样性保护。

7.负责全市核安全和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实施国家、省有关政策、规划、标准,参与核事故应急处理,负责辐射环境事故应急处理工作;监督管理核设施安全、放射源安全,监督管理核设施、核技术应用、电磁辐射、伴有放射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中的污染防治;对核材料的管制和民用核安全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和无损检验活动实施监督管理。

8.负责环境监测和信息发布工作。执行国家、省环境监测制度和规范,组织实施环境质量监测和污染源监督性监测,组织对环境质量状况进行调查评估、预测预警,编制全市环境状况公报。

9.组织、指导和协调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有关宣传教育工作,推动社会公众和社会组织参与环境保护。

10.承办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许可、审批、审核、核准等事项。

11.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我汨罗市环境保护局包含汨罗市环境保护局机关和环境监察大队、环境保护监测站两个二级机构,全部为财政全额拨款汨罗市环境保护局。现有在职人员105人,退休14人,临聘人员5人,遗属6人。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汨罗市环境保护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4747.82万元,比2016年增加3611.51万元,其原因为在职退休人员增资,以及项目支出的增加。本年度决算总支出4747.82万元,比2016年增加3611.51万元。

二、关于汨罗市环境保护局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7年度收入4747.82万元,均为一般财政拨款收入,其中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270.9万元。

三、关于汨罗市环境保护局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7年决算总支出4747.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68.53万元,项目支出3579.29万元。

四、关于汨罗市环境保护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收入4747.8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747.82万元。2017年支出4747.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68.53万元,项目支出3579.29万元。

五、关于汨罗市环境保护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基本支出开支1168.5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09.8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38.2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2.32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8.05万元。

六、关于汨罗市环境保护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基本支出开支1168.5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09.89万元【基本工资362.08万元,津贴246.58万元,养老保险113.62万元,社会保障117.8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69.7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38.27万元【办公费20.21万元,印刷费16.05万元,电费5.9万元,邮电费3.05万元,差旅费28.34万元,租赁费1.68万元,会议费0.8万元,培训费7.91万元,公务接待费38.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17万元,工会经费48.97万元,福利费3.45万元,其他交通费11.44万元,其他商品服务费42.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2.32万元【生活补贴费7.67万元,救济费4.65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8.05万元。

七、关于汨罗市环境保护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开支47.67万元,与去年相比,减少39.73万元,降低8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去年一致;公务用车购置列支0万元,与去年一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17万元,比去年减少39.33万元;公务接待费38.5万元,减少0.4万元,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以及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实行预算控制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接待标准等。

八、关于汨罗市环境保护局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38.27万元,比2016 年增加132.87万元,增长55%。主要原因是深化改革等相关会议差旅接待等费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8.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0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 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8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8 辆。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良好,有序进行中。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汨罗市环境保护局(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汨罗市环境保护局)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汨罗市环境保护局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汨罗市环境保护局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汨罗市环境保护局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17年汨罗市环保局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