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2/2020-1713384 发布机构 市环境保护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6-12 公开日期 2020-06-1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万容固体废物处理有限公司低温干化HW12、HW13类危险废物30t/d技改项目第二次公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办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等有关要求,现向公众公告本项目如下环境影响评价信息:

一、建设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低温干化HW12HW13类危险废物30t/d技改项目

建设单位:汨罗万容固体废物处理有限公司

项目性质:技改

项目地址:汨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片区东片区107国道东侧

项目简介:本项目为技改工程,利用现有厂房进行建设,仓储工程、辅助工程均已建成,公用工程为依托厂区内已建设的供水管网和供电线路,不需另外建设。为了实现湿物料的减容、减量,便于后续的处理处置,拟新建一套物料低温干化设施,低温干化的物料为HW12HW13类危险废物,设计能力为30t/d,干化后物料含水率可从70~80%降至10~20%左右,平均可以降低含水率50%,具有积极的环境效益。

二、项目主要污染物及拟采取的污染防治措施

1、施工期

本项目施工期建设内容主要有:设备安装和调试,主要污染有施工人员生活污水、车辆运输扬尘、施工噪声和施工人员生活垃圾等。只要落实洒水抑尘,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施工人员生活污水、生活垃圾与员工生活污水、生活垃圾一并处理,施工期对环境影响不大,污防措施可行。

2、运营期

1)水环境影响评价:本项目冷却循环水、碱液喷淋水循环使用不外排。冷凝废水经厂内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达到《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工业用水水质》(GB/T19923-2005)表1中洗涤用水水质要求后作为洗涤用水回用于连续炉和间歇炉烟气处理系统,不外排。

2)大气环境影响评价:本项目大气污染源主要为前处理过程产生的粉尘、有机废气VOCs,烘干过程无组织逸散的有机废气VOCs,污水处理车间产生的恶臭废气和有机废气VOCs。前处理废气采取集气罩收集+布袋除尘器+活性炭吸附回收(GAC)装置+20m排气筒(1#排气筒),污水处理车间废气采取负压收集+碱液喷淋装置+15m排气筒(2#排气筒)。经处理后,颗粒物可以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表2的二级标准及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VOCs可以满足天津市地方标准《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DB12/524-2014)表2中其他行业标准及表5厂界监控点浓度限值,氨气、硫化氢可以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表2及表1的二级标准。

3)噪声环境影响评价:采用低噪声设备、安装消声器、基础固定等措施减少项目噪声对周围环境干扰。边界噪声可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l2348-2008)3类标准。

4)固体废弃物环境影响评价:按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原则,做好固废的分类收集和综合利用,建立固体废物产生、处置管理台帐。本项目固体废物分类收集,一般工业废物可以回收利用的,回用于生产,其余分类收集后外售处理,危险废物在厂内危废库内分类暂存后委托有资质的专门单位收集处理。各类固体废物均有成熟可靠的处理措施,企业能够实施有效管理,不会对区域环境产生影响,可做到安全处置。

三、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在建设单位严格执行国家和地方的环保法律、法规,并在建设和营运过程中落实以上各项环保措施的前提下,从环保角度出发,认为本项目建设可行。

四、项目建设单位、环评单位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汨罗万容固体废物处理有限公司

人:祝更强⠂ 联系电话:13787134396

评价单位:湖南德顺环境服务有限公司

人:   电话:18374892435    E-mail: 450775749@qq.com

、公众意见表的链接

http://www.mee.gov.cn/xxgk2018/xxgk/xxgk01/201810/t20181024_665329.html

、文本初稿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avk4ERHpbqmmw8DeMNCSRg 提取码:h4ci

、公告说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对该项目建设予以公示。公众对本建设项目现状及以上内容有环境保护意见的,可在公告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电话、书面向环评单位或建设单位提出。

                                                                                                                                              

 汨罗万容固体废物处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