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2-1964125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7-01 公开日期 2022-07-0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更进一步!汨罗玉池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顺利通过“三大专题”评审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6月28日至6月30日,湖南汨罗玉池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正常蓄水位选择、施工总布置规划、枢纽布置格局三大专题报告审查会在长沙市举行。项目评审专家组对“三大专题”报告进行充分讨论,并对完善报告提出宝贵意见,最终顺利通过“三大专题”评审,为项目早日开工奠定坚实基础。

湖南省发改委、能源局、交通运输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水利厅、文化和旅游厅、林业局、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国网经济技术研究院、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代表,汨罗市领导朱平波、林恒求,市政协二级调研员彭国光等参加。

会上,汨罗市委书记朱平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评审的各位领导和专家的辛勤付出致以衷心感谢,并表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产业就是谋未来,汨罗将始终把汨罗玉池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努力打造“办事不求人、解难好找人、都是代言人”的汨罗营商品牌,不断强化罗城“店小二”服务,以最大诚意、最大努力、最高效率提供保障、做好服务,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同时,真心期盼各位领导和专家一如既往地重视汨罗玉池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全力支持汨罗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汨罗玉池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省委省政府、岳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重点推进的重大能源项目,静、动态投资近100亿元,建成投运后,将更好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大局,有效助力“强省会”战略实施,成为推动汨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