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3/2018-1461437 发布机构 市统计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0-17 公开日期 2018-10-1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岳阳市重点工作调研指导组到汨罗市进行调研指导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0月15日上午,以岳阳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禹辉为组长的岳阳市重点工作调研指导组来汨罗市调研指导经济运行、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四上”单位申报等重点工作。汨罗市委书记喻文、市领导林治学、舒文治、宋辉参加调研座谈会。

调研指导组一行先后前往立德有色金属有限公司、万容固体废物处理有限公司、归义镇政府等地,详细了解“四上”申报情况,听取归义镇政府 “四经普”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指导会上,汨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汇报了汨罗市经济运行、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进展、“四上”单位申报等工作情况。

今年1到8月,汨罗市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87.6亿元,同比增长7%,其中园区占比72.5%;固定资产投资1239亿元,增长10.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0.4亿元,增长9.2%;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5.19亿元,增长7.3%。目前,汨罗市经济运行平稳趋好,发展质量不断提升,“三保”支出扎实有力,牢牢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但与此同时,受国内大环境影响,汨罗市经济运行也面临增速放缓、排位靠后、投资疲软的问题。后段,汨罗市将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推进项目落地三年行动和扩产扩能“111”工程,狠抓招商引进、落地建设、投产运行,促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狠抓企业转型升级,激活发展内生动力。

禹辉对汨罗市前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各部门单位合力推进,狠抓第四季度经济运行;进一步加大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力度,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作用,切实提高普查工作速度和质量;切实强化部门协作,努力完成“四上”申报任务,全力以赴打好今年收官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