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3/2022-1917714 发布机构 市统计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3-10 公开日期 2022-03-1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统计局2021年深化改革工作总结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全面贯彻落实好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有关要求,我局就现阶段2021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

今年以来,我局扎实做好各项统计工作。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将全面深化统计改革工作要求分配到每一位领导干部,并对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及时上报。每季度撰写了分析报告,及时对重点经济指标运行情况进行预警研判。

二、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1、坚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和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将学习收获转化为狠抓工作落实上,并积极探讨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的新举措。

2、坚持以提高数据质量为核心,增强紧迫意识和责任。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7月底已全面完成“千人进企业 服务提质效”专项行动;完成19家“四上”单位申报工作,其中房地产6家、建筑业1家、批零贸易业1家、住宿餐饮业1家、工业1家、服务业9家;分管领导带组,分组分专业到200家企业进行统计指标数据指导工作,解决企业统计数据上的疑难问题;督促全市514家规模企业,建立健全企业统计台账。9底完成10家企业申报;每月初对在库企业上报数据进行监测和管理;将继续组织到50家企业指导统计工作。10月将完成10家企业申报,对150家企业指导统计工作,解决企业难题。11-12月,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三、下段工作打算

继续强化统计基础工作。按照经济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任务表,不折不扣完成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