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4/2019-1551789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6-21 公开日期 2019-06-2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严阵以待应对防汛“大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严阵以待应对防汛“大考”

 

汨罗山区、湖区并存,防汛抗灾工作点多、线长、面广,如何抓住关键、把握主动?620日,我市举办防汛工作调度暨抢险知识培训会议,对今年防汛抗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邀请岳阳水利专家对干部进行为期一天的防汛抢险知识培训。汨罗市委书记喻文等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防汛抗灾工作是底线工作和民生大事,务必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针对今年面临的复杂形势,各镇和相关部门要抓住关键,把握防汛抗灾工作主动。紧紧围绕湖区防洪、水库防守、山洪防御、地灾防治、城市防涝“五个重点”,狠抓责任落地、隐患排查、物资储备、清基扫障、安全蓄水、预测预报预警。要从严要求,强化防汛抗灾纪律保障。严明防汛纪律,严守群众利益,严格责任追究,确保防汛抗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乡镇要对河道、洲滩、水库、堤坝范围内的碍洪物进行全面清清除,保证行洪畅通、堤坝安全。各乡镇要在625日前对水库大坝、堤垸大堤进行一次彻底的清基扫障,对在溢洪道人为设置拦水坎、拦鱼网栅和其他障碍物的,一律拆除。要充分估计到今年雨水情复杂形势,严格落实防洪法有关规定,水库运行管理、蓄水管理无条件服从防洪安全。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确保信息畅通。要聚焦水库、堤垸、涵闸等重点设施,紧盯山洪易发区、地灾点、沿河人口密集区等重点区域,加强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及时处置安全隐患,及时转移群众,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