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4/2019-1551818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6-19 公开日期 2019-06-1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公交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培训和实践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19年6月是全国第18年“安全生产月”,为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根据市局安排部署,汨罗公交公司开展了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9年6月18日晚7点30分,为了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和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汨罗公交开展了“六月安全生产月”为主题的安全警示教育暨消防知识培训,播放《公交安全警示教育宣传片》并且特邀请湖南消防委员会的教官为大家授课,全面提升公交安全责任意识。

通过观看《公交安全警示教育宣传片 》切实提升广大驾驶员的安全责任意识,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对驾驶员在行车时车速过快、路口超速、未礼让斑马线、路口随意变更车道、进站车速过快、进站急停急起、与乘客闲谈等不良驾驶习惯进行事实案例警示,及时纠正,确保行车安全。

接下来教官以图文并茂、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电气火灾、车辆火灾等案例,对消防工作日常管理、检查以及疏散逃生,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阐述了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性。

为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有效开展,稽查科和安全科等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并积极到每台公交车上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

在这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汨罗公交广大干部职工团结一心,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强化安全管理,提升服务质量,保障车辆安全运行,以稳定的安全环境,形成“人人关心安全、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安全文化氛围,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