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4/2017-696954 发布机构 汩罗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2-24 公开日期 2017-02-2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安全生产工作动态2017第二期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第二期

 

(总第166期)

 

    2017年2月24日

 

目  录:1.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大会

2. 简讯几则

 

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大会

 

2月24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大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工作,安排2017年任务。市领导朱平波、林治学、杨峰、毛炼红、刘四清、周育林等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必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深入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进一步完善责任清单,明确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三责同追”制度;突出源头防范,严把安全生产“三同时”关;突出依法监管,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突出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道路交通、水上安全、消防安全、油气管道等领域专项整治。当前,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隐患大排查,特别要继续深入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清剿”行动,严查严打烟花爆竹非法生产和违规经营行为,发现苗头就打,发现窝点就端,做到不留空挡、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指出,平安稳定是红线,必须警钟长鸣、居安思危;平安稳定是底线,必须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平安稳定是基础,必须担当作为、保障有力。要突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严格执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实打实把各项具体工作抓细抓好。各级各部门要有如坐针毡的紧迫感,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配强队伍、形成合力,广泛宣教、营造氛围,为汨罗强势发展创造平安稳定的安全环境。

 

简讯几则

 

1、2月15日下午,三江镇召集全镇12家重点企业召开企业安全生产安排部署会,市食药工商质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市锅炉安全生产检查情况,要求各企业认真排查、整改。各企业要确立专人抓安全,安全制度要齐全,特种设备要有警示牌;政府相关部门要勤督查,确保全镇无安全事故发生。

2、2月15日,罗江镇政府联合安监、市公安局、市食药工商质监局取缔石堰村14组一地下作坊。现场查获军工硝143.14公斤,成品烟花258件,有药内筒4172饼(各种药物总药量在1000公斤以上),无药内筒1631件,外筒357件。目前该案已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3、2月24日,桃林寺镇对全镇校车开展新学期的第一次安全检查,共检查校车12台,发现安全隐患问题6个,镇安监站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并由交警部门依法处理。

 

 

 

 

 

 

 

抄送:书记、副书记、市长、副市长,市委办、市政府办,各镇人民政府、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市直有关单位,安监局机关各股室

                                                             汨罗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2月24日印发

                                                                                                          共印1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