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5/2021-1882656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12-02 公开日期 2021-12-0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57批次 食品抽检情况的通告 (2021年第8次)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57批次

食品抽检情况的通告

2021年第8次)

 

2021年第三、四季度,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餐饮食品、粮食加工品、食糖、蔬菜制品、饮料等普通食品以及蔬菜、畜禽肉及副产品、水果类、水产品等食用农产品合计共157批次,其中餐饮食品2批次,粮食加工品1批次,食糖4批次,蔬菜制品2批次,饮料1批次,畜禽肉及副产品22批次,蔬菜60批次,水产品25批次,水果类38批次,鲜蛋2批次。产品检验项目涉及食品添加剂、真菌毒素、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重金属污染、非法添加物常规理化指标等。合格批次合计145批次,合格率为92.36%,不合格批次合计12批次,不合格率为7.64%。

1、湖南省岳阳市汨罗市大众北路253号的汨罗市沿江购物商行抽检的白砂糖(分装),经检验色值的实测值为201IU大于标准要求,属于不合格产品。

2、在湖南省岳阳市汨罗市罗江镇罗江村的汨罗市冰之下翼桶装饮用水厂抽检的冰之翼桶装水,经检验铜绿假单胞菌的实测值为44/0/0/0/0 CFU/250mL大于标准要求,属于不合格产品。

3、在湖南省岳阳市汨罗市高泉北路与沿江大道交汇处汨罗友阿广场第5栋2-3层的汨罗市世纪华联茂尔贸易有限公司抽检的白砂糖,经检验色值的实测值为198 IU大于标准要求,属于不合格产品。

4、在湖南省岳阳市汨罗市劳动北路中心集贸市场2楼的汨罗市万兴佳亿购物中心抽检的云耳,经检验水分的实测值为15.8 g/100g大于标准要求,属于不合格产品。

5、在湖南省岳阳市汨罗市劳动北路中心集贸市场2楼的汨罗市万兴佳亿购物中心抽检的香菇,经检验水分的实测值为16.6 g/100g大于标准要求,属于不合格产品。

6、在湖南省岳阳市汨罗市劳动南路劳动南路208号的汨罗市博雅学校抽检的自消毒筷子,经检验大肠菌群的实测值为检出大于标准要求,属于不合格产品。

7、在湖南省岳阳市汨罗市车站社区求索北路西侧的汨罗市归义镇彩虹生态幼儿园食堂抽检的自消毒盘子,经检验大肠菌群的实测值为检出大于标准要求,属于不合格产品。

8、在湖南省岳阳市汨罗市归义镇罗城社区建设西路兴罗门市场的汨罗市吉旺商行抽检的纯正白糖(分装),经检验色值的实测值为214 IU大于标准要求,属于不合格产品。

9、在湖南省岳阳市汨罗市归义镇罗城社区建设西路兴罗门市场的汨罗市吉旺商行抽检的纯正白糖,经检验色值的实测值为195 IU大于标准要求,属于不合格产品。

10、在湖南省岳阳市汨罗市归义镇大众南路东侧(50号)的汨罗市森鲜蔬菜配送大众南路店抽取的韭菜,经检验(以Cd计)的实测值为0.098mg/kg大于标准要求,属于不合格产品。

11、在湖南省岳阳市汨罗市高泉北路国际广场1栋1035号的湖南楚园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抽取的油麦菜,经检验阿维菌素的实测值为0.29mg/kg大于标准要求,属于不合格产品。

12、在湖南省岳阳市汨罗市瞭家山社区汨营路49号的汨罗市强胖子商行抽取的油麦菜,经检验阿维菌素的实测值为0.39mg/kg大于标准要求,属于不合格产品。

      详细样品信息汇总请见以下附表。

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2月2日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doc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