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5/2019-1617549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10-28 公开日期 2019-10-2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知识进乡村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知识进乡村科普宣传活动

 

为深入开展保健食品“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商超”的专项科普宣传活动。10月24日上午,市场监管局在罗江镇石仑山村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科学认知保健食品 明白理性放心消费”的保健食品知识进乡村科普宣传活动。

市场监管局保健食品监管股工作人员通过讲解保健食品的概念、常见的欺诈套路、防范指南、曝光典型案例等形式,详细解释了保健食品基本知识,食品、药品、保健食品这三者的区别,保健食品的功能等,为村民们防范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进行科普宣传,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保健食品相关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活动中,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还为村民们现场解说、答疑,设置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展板,现场发放“购买保健食品注意事项”宣传单,引导大家正确认知保健食品,树立健康、安全、科学、理性的保健食品消费理念,增强对欺诈和虚假宣传的辨识能力。

村民们认为,活动内容贴近群众需求,工作人员讲解详细,真正把专业的健康知识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他们纷纷表示,将向身边的亲友特别是老年朋友宣传防范保健食品诈骗的相关知识,做到“一传十,十传百”,让广大老年人不上当受骗,保护好自身的财产和人身安全,真正做到理性选择消费保健食品,共建共享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