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5/2020-1653847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1-29 公开日期 2020-01-2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防疫情 强监管 保安全 --市场监管局打响春节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防疫情 强监管 保安全

--市场监管局打响春节疫情防控攻坚战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召唤!元月27日(大年初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取消休假,全员到岗迎战疫情。

27日上午,市场监管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紧急工作调度会,对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制定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分管副局长为组长的三个执法检查小组,分片分区域对全市辖区零售药房、集贸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以及医用口罩、消毒药剂、预防类药品、肉、蔬菜等重点商品的价格、供应及质量等开展重点巡查。

随后,各执法检查小组及各基层市场监管所迅速行动,联合公安、林业、农业农村、商务粮食等部门开展集中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检查集贸市场、超市、餐饮、宾馆、零售药店150余家,发放张贴《提醒告诫函》500份,现场督促整改11家,处理各类投诉举报20余起。巡查发现,与防控疫情有关的医疗用品、药品等相关产品没有出现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现象;肉类、蔬菜等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没有出现大幅波动。针对目前口罩供应短缺问题,执法人员已要求相关商家积极组织货源,确保足量供应。

疫情期间,市场监管局将不间断地开展防疫医药用品价格、市场经营执法巡查,不断深化行刑衔接,从严从重查处涉疫医药用品、野生动物违法违规交易等违法行为,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予以公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