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5/2020-1657653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2-12 公开日期 2020-02-1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喻文书记一线督导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月11日下午,汨罗市委书记喻文深入汨罗市高泉市场监督管理所,一线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王敏求、舒文治、吴侃等参加。喻文书记就该所辖区范围、工作人员配备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该所所长仇利明分别作了详细汇报。

正月初二接到疫情防控任务以来,高泉所全体工作人员按照市防控指挥部及市局要求,立即结束休假,全员上岗,积极投身市场疫情防控一线。认真排查宾馆酒店涉鄂入汨人员,关停餐饮(含夜宵)、茶楼、网吧、KTV歌厅等人员聚集经营场所;禁止集贸市场活禽及野生动物交易;动员药店医疗器械商户全力保障医用口罩、酒精、84消毒液、额温枪等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督促辖区内超市定期进行消毒,并安排队员驻守市区三大超市做好进入人员体温测量、配发医用口罩等防控工作。引导商场超市、药店等经营门店对门口门帘等遮挡物进行拆卸,引导辖区商户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半个多月来,该所出动巡查执法人员1120人次,对辖区内390余户酒店、餐饮店、茶楼及中心集贸市场摊点例行每日巡查;出动宣传车12台次,面向各类经营业主分发张贴各类告示1430份,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

喻文书记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该所的工作,对连日来奋战在疫情市场防控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和慰问,并告诫大家,疫情并不可怕,心存侥幸不知敬畏才可怕,希望同志们增强信心,克服困难,再接再厉,履行好市场监督管理的职责,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为打赢新冠肺炎战“疫”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