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5/2020-1667090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3-14 公开日期 2020-03-1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开创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开创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3月13日上午,汨罗市市场监管局2019年工作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汨罗市市镇村三级干部大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市场监督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爱煌做工作报告。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应群通报了该局2019年度获得的各项集体、个人荣誉以及综合绩效考核情况。派驻纪检组组长刘慧峰传达学习了汨罗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2019年,该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十九大提出的“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要求,紧扣汨罗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强监管,重安全,创机制,抓作风,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提高科学监管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实现了市场监管局更名挂牌第一年开门红:首次获评全国市场监管先进集体;食品安全、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市场规范管理等工作获岳阳市先进;优化营商环境、安全生产、计划生育、党建、驻村帮扶、三城同创、公众服务热线办理、政府网站建设等多项工作进入汨罗市先进行列,获汨罗市综合绩效考核红旗单位。该局在坚持服务发展主脉上主动作为,全面推进证照分离、多证合一、名称自主申报、全程电子化登记、企业简易注销、企业开办“110”等一系列改革措施,市场主体得到有序发展。截止2019年底,全市实有企业4981户;农民专业合作社1005户;个体工商户31340户,市场主体发展数量每年以20-25%的速度递增。同时积极推进品牌建设,《工业园区循环经济评价规范》被确定为国家标准。“汨罗粽子”获批地理证明商标及地理标志产品保护,“长乐街”甜酒获评驰名商标。截止目前,我市共有注册商标2255件,其中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件,马德里国际商标10件,地理标志产品2件,国家老字号3件,驰名商标8件,著名商标30件。

会议指出,2020年是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后各项业务全面铺开之年,要围绕“一个中心、两大服务、三大安全、四项重点”的工作思路,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跟进形势,加快适应市场监管“新常态”,切实维护好市场经济秩序,服务好市域经济发展,保障好消费者合法权益。会议要求,一要抓创业、激活力,适应“大发展”常态;二要强监管、优体系,适应“大监管”常态;三要创品牌、促提升,适应“大服务”常态;四要建机制、保和谐,适应“大维权”常态。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必须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积极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商业门店有序复业复市,进一步加强调度、分类施策,确保全面完成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会议号召全局上下团结一心、真抓实干、紧跟新时代、肩负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奋力开创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