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5/2020-1704035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5-26 公开日期 2020-05-2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为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引导化妆品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效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5月25日上午,汨罗市场监管局在步步高超市广场举办主题为“安全用妆 伴您同行”的化妆品安全宣传日活动。

本次宣传主要通过知识宣讲、画板展示、咨询问答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积极向广大市民宣传化妆品安全知识,教大家如何选购化妆品,正确认识化妆品的不良反应。同时通过推送微信公众号科普知识、以及组织化妆品监管人员和从业人员积极参加“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竞赛”答题活动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安全护肤科普知识,旨在增进社会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理解和认识,提高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和理性维权意识,促进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构建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格局。

本次宣传活动共设置咨询台2个、宣传展板4块,悬挂横幅2条,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网上推送微信公众号科普知识200余次,消费群体逾千人受益。

下一步,汨罗市场监管局将把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与日常监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宣传化妆品安全知识,增强公众化妆品科学使用意识,帮助消费者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营造放心安全的化妆品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