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5/2020-1725436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7-15 公开日期 2020-07-1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揭牌仪式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揭牌仪式

7月15日上午,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局机关举行了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揭牌仪式。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爱煌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凌云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揭牌。局机关全体干职工、各基层所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应群主持了揭牌仪式。

本轮县级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是按照国家、省、市市场监管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要求,以全面整合市场监管职能为核心,以加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为目标,推进监管大提效、能力大提升。整合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物价、知识产权、商务粮食、盐业等领域执法职责和执法队伍,实行“局队合一”体制。市场监督管理局加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局”牌子,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一套领导班子;整合乡镇的市场监管执法力量和执法资源,与市场监管所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主要负责辖区内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揭牌仪式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爱煌代表局党组对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强化协作配合,高效推进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落地落实。三是要强化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综合素质。同时还强调,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要全面履行好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的“先锋队”职责,用好市场监管综合执法这只“无形的手”,当好市场秩序的“维护者”、当好安全底线的“守卫者”、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 奋力谱写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