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5/2020-1732106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8-05 公开日期 2020-08-0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湖南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湖南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为更好的适应机构改革后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需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力量,经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批准,7月27日至31日,省局特种设备局和省局培训中心在我市举办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B类)考核取证培训班。岳阳、湘阴共8个县(市、区)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周喆主持开班仪式,省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局副局长舒明煌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市场监管局培训中心副主任曾文杰就培训期间的有关纪律及要求作强调,汨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仇文娟到会致辞。

仇文娟致辞指出:特种设备安全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务必增强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集中精力、静下心来、深入学习、练好内功,为今后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打下坚实的技能基础。要通过学习,在思想上充分认识特种设备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坚决杜绝重特大特种设备事故的发生,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切实做到一时一刻不放松、一点一滴不马虎、一丝一毫不懈怠,确保万无一失。

舒明煌讲话强调:要集中精力搞好学习,特种设备工作博大精深,这次培训机会难得,所有授课老师既有领导经验,又有实践经验,为大家面对面传经送宝;希望同志们努力钻研,搞好考试,通过考试对这次学习进行一次检验;在培训过程中所有学员要严于律己,确保安全,希望培训班圆满成功,各位学员能取得优异成绩。

周喆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安全知识决定安全意识,务必将安全知识学习作为重要任务;安全意识决定安全行为,务必将安全二字融入血脉脑海;安全行为决定安生生产,务必将安全责任转化为务实行动。

省局特种设备局领导及资深专家范海涛、朱洪福、肖祥柏、杨飞宇分别为学员授课。

此次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取证培训,邀请的专家采取理论讲解、案例分析、观看视频等方式,对特种设备的基础知识、法律法规、现场检查规则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队伍的能力和整体水平、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