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5/2020-1739574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9-02 公开日期 2020-09-0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市场监管局开展长江流域禁捕退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市场监管局开展长江流域禁捕退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针对我市禁捕退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汨罗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涉及市场监管领域的长江流域禁捕退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88人次,执法车辆194台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张贴海报200余份。一是排查餐饮门店1600余家,拆除违规广告牌38块,更换菜单160余份,责令10余家利用一次性纸杯、餐巾纸进行宣传的餐饮门店立即整改。二是巡查全市的集贸市场,拆除更换门店招牌5块,同时加大对经营贩卖水生野生鱼类的监管力度。三是联合有关部门检查水产品加工厂30余家,要求食品生产企业不得采购野生鱼类进行食品加工。四是配合渔政部门排查全市30余家渔具店,目前暂未发现出售非法捕捞工具及违禁钓具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