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5/2020-1746152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9-18 公开日期 2020-09-1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暨保健食品行业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暨保健食品行业集中整治行动

9月18日上午,汨罗市食安办召集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商务粮食局、市文旅广电局、市卫生健康局等食安委成员单位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汨罗市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暨保健食品行业集中整治部署会。

会上,市食安办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汨罗市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暨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并就联合组织开展汨罗市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暨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后,汨罗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食药环大队采取“局所联动”的方式开展食品安全“护老行动”,严厉打击以保健食品非法销售、非法宣传等手段营销欺诈中老年人的违法犯罪行为。此次专项行动以保健食品经营者为重点,检查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内容是否真实,是否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是否与注册或备案的内容相一致,严厉打击保健食品标签标识虚假、夸大宣传。以药品经营者、保健食品专卖店为检查对象,紧盯功能声称,加大对声称减肥、辅助降血糖、改善睡眠、缓解体力疲劳、增强免疫力、辅助降血压、辅助降血脂等食品保健食品的抽检力度,重点检验与所宣称功能相关、可能非法添加的药物和其他非食用物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