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5/2021-1781840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1-05 公开日期 2021-01-0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市场监管局开展节日市场价格巡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市场监管局开展节日市场价格巡查

元旦期间,为维护节日市场正常价格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汨罗市市场监管局加班加点,在全市范围内对生活必需品及餐饮、旅游行业开展价格巡查,切实为我市营造一个公平、公开、透明的市场氛围。

一是全力加强节日市场价格监管。加强生活必需品及生活服务业价格监管。加强对粮、油、肉、禽、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监管,密切关注当地餐饮、旅游等领域的价格情况,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收费公示工作,督促经营者严格履行价格承诺,依法查处散布涨价信息、价外加价、不履行价格承诺、隐瞒价格附加条件、变相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化解价格矛盾。

二是运用提醒告诫措施加大价格巡查力度。采取市场节日巡查、发放提醒告诫函等方式实施提醒告诫措施。积极主动地向经营者宣传《遵守价格政策的提醒告诫函》、《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管理的规定》、《价格法》等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严格执行价格法规。

三是建立健全投诉举报机制。及时回应群众举报投诉,严厉打击各类串通涨价、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对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例及时公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