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5/2021-1783277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1-11 公开日期 2021-01-1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市场监管“年关守护(2021)”行动启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市场监管“年关守护(2021)”行动启动

元月7日上午,全省市场监管“年关守护(2021)”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在省局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副局长李沐主持会议并宣读了《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全省市场监管“年关守护”2021行动方案)》的通知。

会议决定自2021年元月8日持续至2月28日,在全省开展食品(含冷链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市场监管领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节日市场消费者权益保护、价格检查、网络交易监管、执法打假等专项检查,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稳住稳定向好态势。

会议指出,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守护市场安全是市场监管部门义不容辞之责。开展“年关守护(2021)”行动,既是人民群众的深切期盼,也是市场监管部门的初心使命,更是以往工作经验教训的总结。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的高度,把此次行动当成落实中央“六稳六保”的政治任务来抓,高度重视、极端负责,硬打硬扎、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当好市场安全的守护者,为“两节两会”营造安定祥和、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

会后,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周爱煌对此次“年关守护”行动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该局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