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5/2021-1801887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3-15 公开日期 2021-03-1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场监管局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维护消费者权益”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淅淅沥沥的小雨一直在下,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青年志愿者的服务脚步却仍未停歇。他们身着制服,佩戴“青年志愿者”标识,带着各类便民、利民、惠民的政策宣传资料,活跃在中心集贸市场,在便利超市,在乡镇街道,在业务窗口,在投诉咨询台……他们服务的身影随处可见。

第39个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谱写文明新风,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15日上午,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维护消费者权益”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将消费维权的号角延伸渗透到最底层的乡镇农村等基层一线,本着“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服务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勇当群众的守护者贴心人,有的为过往群众分发消费维权、老年消费防欺诈等宣传资料;有的在政务服务窗口耐心倾听群众提出的问题,面对面答疑解惑;有的在各集贸市场受理投诉咨询……

桃林所志愿者为办事群众讲解证照办理政策,简化办理流程,助力群众办理证照无忧;新市所集中销毁未经检验检疫的冷链肉品,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保驾护航;长乐所所长带领志愿者们在街道和便利超市分设咨询服务台,宣传维权政策接受群众咨询,用行动拉近与群众间的距离;大荆所,白水所,屈子祠所的志愿者们深入村社街道,走进大街小巷,纷纷为消费维权贡献一份青年力量。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维权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拉开了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