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5/2021-1807049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4-13 公开日期 2021-04-1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市场监管局迅速传达落实岳阳安全生产电视电话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3月9日下午,市场监管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岳阳市委王一鸥书记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体局党组成员、局副股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华诞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和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的开局之年,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至关重要。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切实从思想上警醒起来,认识上提升起来,工作上行动起来,把各项责任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要求,要狠抓到边到角排查整改。全面排查化解安全隐患,坚决杜绝漏管失控。要进一步厘清职能职责,聚焦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食品生产有限空间等,从源头开始查起,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实行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建立排查结果台账,没有整改到位绝不放过。

要动真碰硬监管执法。从严、从快处理违法案件,形成警示震慑,以全市安全大局的稳定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对食品安全和化妆品领域安全监管进行了强调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