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5/2021-1832447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7-02 公开日期 2021-07-0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题宣讲走进市场监管局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贯彻落实汨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关于公、检、法、司“四长”走进党政机关宣讲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指示精神,6月28日下午,汨罗市检察院检察长赵承卓走进市场监管局,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题宣讲。

报告会上,赵承卓从“全面把握依法治国的总体要求”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讲,重点围绕“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重大意义、使用范围,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要求进行了阐述,并结合近年来全市乃至全国典型案件中领导干部违反“三个规定”,参与干预司法案件造成的不良影响,剖析“权利结合、权钱交易”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案件背后是违反“三个规定”监督管理制度、风险制约防控机制的失守,从正面引导反面警示大家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从思想上筑牢防止司法干预的“防火墙”,在行动上明确干预司法活动的“红线”和“底线”。

赵承卓说,市场监管局聚焦市场监管领域突出问题和民生热点,涉及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方方面面,领导干部要用法治思维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把老百姓“信访不信法”问题作为履职尽责、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努力改进的方向。

报告会后,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现场签订《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维护司法权威,全力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