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5/2021-1838388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7-26 公开日期 2021-07-2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依法治市工作获全面依法治省工作组肯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日前,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周桥率全面依法治省工作组来到汨罗,调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督导司法行政工作。岳阳市依法治市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张韬,汨罗市领导毛炼红、刘四清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汨罗市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汨罗镇瞭家山社区,深入了解汨罗在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法治社会建设及基层法治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和成效。

近年来,汨罗市坚持党委领导、政府实施、人大监督、政协促进的领导机制和部门协调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运行机制,大力推进基层法治建设。加强公职人员、未成年人、基层群众普法,开展“送法下乡、进社区”和“法律赶集”等活动,并结合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壮大法治志愿者服务队伍,夯实法治建设基础。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健全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加强法律顾问制度建设,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等工作,多措并举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夯实综治基层基础,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健全多元化依法化解纠纷机制,优化农村法律服务工程,创新基层依法治理等工作。汨罗荣获全省“七五”普法中期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县(市、区),全省营商环境测评排岳阳地区第一等成绩。

座谈会上,周桥充分肯定了汨罗法治建设取得的成效,认为汨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制机制较完善,依法行政为企惠民,公正司法,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公平正义。他要求汨罗进一步发挥依法治市办的职能,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提升领导干部和法治工作队伍的法治素养,群策群力推进汨罗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汨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