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5/2021-1843849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8-12 公开日期 2021-08-1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监管力度 筑牢市场疫情防控网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老板,您好!我们是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今天主要对你们店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主要检查进店戴口罩、扫码或登记、测温、通风消毒……”这是奋战在一线的汨罗市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一直挂在嘴边的话,他们走市场、进超市,查记录、看台账,对门店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7月下旬,汨罗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在汨罗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汨罗市市场监管局闻令而动,282名党员干部迅速走上街道,认领责任区,结合市场监管职能,织牢织密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网


    强化重点场所监管。集中优势“兵力”,对药房、生活超市、在营业餐饮单位疫情防控责任细化到个人,确保重点场所监管“不漏一店、不漏一人”。严肃地约谈不符合疫情防控措施的经营场所负责人,罗城市场监管所下达责令整改通知23份,高泉市场监管所对11家冷链食品店责令整改关停拒不执行防控指令门店。截止8月11日下午4时,归义市场监管所关停了1家临街药店;屈子祠市场监管所关停2家门店;高泉市场监管所对3家冷链食品经营户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大荆市场监管所关停餐饮门店48家;新市市场监管所关停餐饮宾馆、KTV门店49家;弼时市场监管所关停门店89家,查封了1户冷链食品经营户,1家企业。


    强化冷链食品监管。每周对辖区内集贸 市场、冷库、超市、大酒店及海鲜经营户的冷鲜产品的外环境采样监测一次,每月对全市191家冷藏冷冻库食品样品及221名从业人员全覆盖开展核酸检测,为冷链食品加上“安全锁”。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严防死守,全员下沉,落实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措施,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确保食品安全、价格稳定、防疫物资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