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5/2021-1847413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8-24 公开日期 2021-08-2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双随机” 整治交通顽瘴痼疾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21年8月24日上午,汨罗市新市市场监管所联合汨罗市市场监管局信用股、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汨罗分局等部门,按照年度执法计划和“双随机一公开”系统,依法随机对汨罗市龙腾汽贸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检查。

按照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有关要求,联合检查组一行先后通过调阅各类资料,检查各类台账,现场调查取证等形式,重点对企业销售的机动车是否有“3C”认证、是否符合国家新标准、是否存在非法改(拼)装销售、上牌、售后服务情况、相关环境污染情况、公示公开信息情况、消费维权情况等方面开展执法检查。检查组对该企业登记信息经营场所与营业执照一致,按照许可规定范围经营情况表示肯定,对该企业没有按照规定健全各类公示公开信息台账问题责令立即整改。

据悉,此次执法检查是汨罗市落实市场监管部门牵头,21个职能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的“双随机”常态化检查,与传统检查方式相比,“双随机”检查方式既能防止执法监管抽查过程中的“任性”抽查、“人情”抽查,又能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更能减少对企业经营的干扰,有利于优化营商环境。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不断理顺监管事项清单,规范监管检查事项,健全监管规则标准,优化联合监管体系,公示处罚信息,纳入信用监管,实现日常监管领域“双随机”全覆盖和部门联合监管“双随机、一公开”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