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5/2020-1700313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5-19 公开日期 2020-05-1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护老”行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护老”行动


近日,汨罗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局所联动”的方式开展食品安全“护老行动”,严厉打击以保健食品非法销售、非法宣传等手段营销欺诈中老年人的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以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者为重点,检查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内容是否真实,是否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是否与注册或备案的内容相一致,严厉打击保健食品标签标识虚假、夸大宣传。以药品经营企业、保健食品专卖店为检查对象,紧盯功能声称,加大对声称减肥、辅助降血糖、改善睡眠、缓解体力疲劳、增强免疫力、辅助降血压、辅助降血脂等食品保健食品的抽检力度,重点检验与所宣称功能相关、可能非法添加的药物和其他非食用物质等。

同时,该局以政府门户网、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和张贴宣传画、向广大消费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大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做到让健康知识进到社区、送到村组、进入家庭,正面引导老年人理性消费。共发放宣传资料 800余份,张贴宣传画150 余张,指导企业开设宣传栏、橱窗 23个,制作宣传横幅 2条,制作宣传展板6块。

“护老行动”是关注民生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该局将在积极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的同时,加大打击力度,整治重点、难点、热点和反复出现的问题,严厉查处虚假标识标签和虚假广告以及以健康养生讲座、专家热线等形式进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