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5/2021-1854441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9-17 公开日期 2021-09-1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五大主题活动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岳阳市2021年“质量月”启动仪式在汨罗举行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智慧)“我代表企业全体员工庄严宣誓:我们志愿参加质量月活动,艰苦奋斗,勇于奉献,强化质量意识、秉承质量第一,坚持质量强企、品牌兴企……”9月14日上午,岳阳市2021年“质量月”启动仪式暨企业专题培训会在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举行,正式拉开了今年“质量月”系列活动序幕。岳阳市质量强市办公室、全市企业代表共120人参加活动。汨罗市市领导吴艳平出席,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喆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我市“质量月”活动的主题是“服务‘三高四新’战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据介绍,作为“质量月”活动的牵头单位,岳阳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国家、省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部署,将组织开展“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良好消费环境创建、质量技术帮扶服务、质量安全保障行动和价格专项整治行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坚持活动重心下移,积极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线上线下结合的主题活动。

活动中,质量工作宣传咨询台工作人员现场为企业代表释疑解难,当场受理质量问题投诉举报,并对全市100余家重点企业开展了企业质量管理专题培训。周喆指出,“质量月”系列活动要开展质量宣传活动,倡导质量第一意识,要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和消费者组织、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质量共治;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全面提升质量水平和质量竞争力;要加强质量文化建设,推进全面质量管理;要聚集质量工作重点,增强质量服务效能,推出质量惠民、质量便民的实招硬招,让群众享受“质量月”的成果,让“质量月”活动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