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11
索引号 901/2017-690867 发布机构 法制办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1-19 公开日期 2017-01-1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政府关于兵役登记的通告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政告〔2017〕1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规定,现对我市2017年兵役登记工作通告如下:

一、兵役登记时间自即日开始,至2017年6月30日止。

二、凡常住户籍所在地在本市内,以及在本市辖区内的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就读,2017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未满36周岁的男性公民,均应进行登记。往年漏登的,须进行补登。已参加过兵役登记,但其常住户籍所在地变迁的,须办理变更手续。2017年12月31日前年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的男性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本人自愿服现役的可以参加登记。

三、登记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学历证明)和八张近期一寸免冠正面彩色照片,到所在乡镇或市直单位兵役登记站进行兵役登记。兵役登记站设在各镇和市直单位武装部办公室。本人因特殊情况不能前往登记的,经当地兵役机关同意,可由其亲属或者所在单位代为登记。

四、18~22周岁(大学生放宽到24周岁)的男性公民应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在线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及《存根》,再到所属兵役登记站进行登记,此表可作为普通高校入学新生兵役登记证明。有参军意愿的,在网上应征报名,在线打印《预征登记表》(普通高校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同步打印《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高校录取新生同步打印《应征入伍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通过兵役机关审核盖章后,按要求办理应征手续。

五、男性适龄公民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阻挠公民履行兵役义务或者有妨碍兵役工作行为的,由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征兵工作条例》有关条款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市兵役登记咨询电话:8557470、8557474。

 

 

汨罗市人民政府

2017年1月10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抄送:市委各部门,市人武部。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人民法院,

   市人民检察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汨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1月10日印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