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3061000/2015-644062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5-06-17 公开日期 2015-06-1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信访局简介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信访局简介

 

中共汨罗市委、汨罗市人民政府信访局(简称汨罗市信访局),是全市信访工作的综合协调机构。

一、主要职能: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集中反映社情民意,全力维护群众利益,积极化解各类矛盾,指导全市群众工作,协调处理群众的信访问题。

二、主要职责:

(一)推动党的群众路线的贯彻落实,推动与群众利益相关政策的实施,推动相关部门尽职尽责处理好群众反映的利益诉求,以解决问题为目标和重点,依法规定各级各部门的施政行为,纠正各种“不作为”。

(二)代表市委、市政府受理人民群众给市委、市政府及主要领导人的来信,接待群众来访,为来信来访群众提供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服务。

(三)承办上级领导机关和市委、市政府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批示件的落实情况;向有关单位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审结要结果案件。

(四)协调处理跨单位、跨部门的重要信访、群众集体赴京、到省、去岳阳、来市上访和突发上访事件;对重要案件实施个案监督,并提出对有关责任人的处理意见和建议。

(五)分析研究信访工作形势,征集群众建议,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提供信访信息,并对重要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六)指导全市信访工作,组织交流工作经验,提出改进措施;组织信访干部培训;指导全市信访部门办公规范化建设。

(七)负责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

(八)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交办的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