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2/2019-1571136 发布机构 市信访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8-01 公开日期 2019-08-0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信访局转汨罗市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集中示范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湖南省2019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汨罗)集中示范活动在汨罗市瞭家山社区举行。湖南省司法厅巡视员唐世月,湖南省司法厅法宣处处长刘刚魁,汨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倪运清等参加。

据了解,此次“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以“深入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防范化解农村稳定发展风险,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由市委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信访局等18家部门单位及乡镇联合开展。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进行集中宣传,并邀请专家进行法治内容讲座、选派法治宣传小组入户宣传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宪法,重点宣传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法律法规知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关的法规和政策,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知识和成果。

“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集中示范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深化村民自治实践,建设法治乡村、平安乡村,不断提高农民法律素养,切实增强农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来源:汨罗原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