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3061000/2018-644086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1-05 公开日期 2018-01-0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公路局内设机构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根据岳编办发〔2011〕19号文《岳阳市汨罗市公路管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汨罗市公路管理局设置5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综合协调机关和下属单位行政事务,制订内部管理制度;负责文电、会务、机要、保密、档案等机关日常工作;负责重要文件、报告的起草和审核工作;负责本局重大事项和决定的督办工作,组织年度目标考核工作;承担宣传、提案建议案办理、信息化建设、政务公开、应急管理等工作;负责车辆、接待、环境卫生、物业等后勤服务工作;负责关心下一代协会工作;负责女职工工作;负责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
(二)人事股
拟订人事管理制度,负责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组织指导人才队伍建设和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工会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三)工务股
负责辖区省级干线公路的养护管理工作;负责辖区公路大中修、安保工程、危桥改造及地质灾害工程的组织实施;负责公路站房的规划、建设与维护;负责养护工作的技术管理,按规定实施养护生产改革方案、管理制度、技术规范、操作规程和检查考核办法;负责公路桥梁、涵洞和维护、监测和管理;负责公路交通战备及公路绿化工作;负责年度养护、工程计划的申报和实施;负责辖区内公路生产情况统计工作和公路交通流量调查。
(四)安全机务股
负责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工作;参与对安全事故调查处理;负责制定和落实机务管理制度和办法;负责制定和实施公路养护机械配置计划,合理配备公路养护生产需要的机械设备;负责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五)财务股
负责本局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和融资工作;负责本局各项资金的拨付和管理;加强财务监督,组织实施财务人员的教育培训。
 
其他机构
(一)路政大队:
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公路路政管理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负责本辖区内的公路路产(公路、公路用地和公路附属设施),维护公路路权;实施公路路政巡查;负责国、省、县道公路路政管理行政许可事项的受理、勘查和初步审查;负责维持公路养护作业现场秩序,协助有关部门排除突发性的危险路况,监督施工路段保障安全通车;负责本辖区内公路路政案件的查处;参与本辖区公路工程交工、竣工验收;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
(二)公路管理所:
组织完成上级公路主管部门和内部下达的工程建设任务;负责工程施工的安全及管理工作;主动通过招投标承揽企业资质范围内的工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