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3/2021-1861328 发布机构 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10-11 公开日期 2021-10-1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风险路段整改方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根据岳阳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迅速开展排查风险路段的交办通知》精神,我中心迅速行动,认真落实,制定整改方案如下:

一、目标任务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急围绕省、市关于深化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的部署和要求,组织开展突出风险隐患路段的排查,把安全风险管控置于隐患前,把隐患排查治理置于事故前,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我中心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成立工作专班,认真落实责任制和责任人。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技术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细化落实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实化工作措施,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责任体系,确保工作落地生效。

三、重点工作

对管养的所有线路进行全面排查,排查重点:一是1公里以上的长下坡重大隐患路段;二是国省道公路交通安全设施、穿村过镇路段;三是国省道与农村公路平交路口“五小工程”;四是公路隧道交通、消防安全等设施。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整改要求,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实施闭环管理、对账销号,加快推进实施,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四、强化督促检查

充分发挥安全生产检查和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指挥棒”作用,将排查整治行动纳入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强化监管检查和跟踪督导,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做到责任压实、工作务实、整改扎实。实施差异化管理,对发现的重点问题、重大隐患实现“闭环管理”,一抓到底,督促彻底解决,确保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