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3/2019-1621803 发布机构 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11-11 公开日期 2019-11-1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公路:各类蔬菜长势喜人 职工菜园再获丰收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秋风已过,汨罗公路白水、苗圃职工菜园种养基地郁郁葱葱、生机盎然,各类蔬菜长势喜人、再获丰收。

2017年,汨罗公路把全力打造职工“菜园子”工程提上了重要日程,对职工菜园种养基地进行了整体规划布局,将原先部分杂草地进 行了硬化,铺设了方砖。基地由工务股及京古塘站员共同管理,平时机关人员利用业余时间也到该基地协助种菜、摘菜,苗圃种养基地已成为干职工的第二个“温馨小家。

今年以来,该基地结合土壤特性、农作物生长特点等,先后种植了茄子、辣椒、丝瓜、南瓜、空心菜、土豆、小白菜等多种时令蔬菜。通过不断加强管理和责任落实,在全站职工几个月的辛勤劳动和精心呵护下,各类蔬菜长势喜人,相继获得丰收,端上了职工餐桌,放眼望去,整个种养基地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各级领导到站调研检查时,对汨罗公路职工菜园的日常管理和高效利用都给予了高度好评。

“职工菜园种养基地不仅成了职工们自食其力的耕耘之地,而且新鲜的蔬菜也成为餐桌上的美味佳肴。我们在工作之余体验了采摘的乐趣,释放了工作压力,互相增进了感情,更从中体会到劳动的艰辛,增强了个人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姜扬庆同志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