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3/2019-1626267 发布机构 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11-18 公开日期 2019-11-1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公路:组织观看法治教育电影《特别追踪》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做好普法教育工作,宣传诚信守法精神,树立法治观念,激发广大干部职工主动学习法律知识,11月14日下午,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20名干职工在友谊国际影城集体观看了法治教育电影《特别追踪》。

该片以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法院真实执行案例为蓝本,讲述“老赖”贾有道为逃避履行还款义务,隐匿行踪,转移财产,在法院依法强制执行措施的打压下,众叛亲离,人财两空,最后以“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被判处有期徒刑的故事。影片真实刻画了失信被执行人的狼狈状态,在宣讲法治故事,宣传法院工作的同时,不仅让大家观影中联系工作实际,引发思考,也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观影结束后,大家感触颇深,既对法院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也深刻认识到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纷纷表示,在当前面临改革发展的关键期,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聚焦主业,同时加强学习法律知识,讲诚信、守信用,为弘扬社会诚信守法观念和构建社会诚信体系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