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3/2020-1654744 发布机构 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2-02 公开日期 2020-02-0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疫情防控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月31日上午,汨罗公路建养中心党委再一次召开碰头会,就疫情防控进行再部署。

会议强调,党委班子要带头并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会议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组织动员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加大宣传力度,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通报了近两天道路管控情况,对检测点的同志能克服生活不便、夜晚天寒等各种困难坚持24小时不间断检测进行了表扬,传达学习了汨罗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第11、12、13令精神,并对后面几天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根据各检测点的实际情况及需要,除已安排上一线的48名同志外,管理组共增加10余名同志。各公路站的同志排查各线路通畅,对有封路的地点积极协调当地政府,取消封堵。同时加强家属院内人员的监测工作,设立外来人员登记详细手册。为防止口罩二次污染和传播病毒,并在院大门口设立专门的口罩回收箱,统一进行处理。分管协调工作的谢日东同志带领2名同志挨家挨户,对当前的疫情及预防工作进行再宣传,告诫他们要尽量少串门,不要聚餐聚会,更不要聚在一起打麻将。在公共区安排专人进行消毒,并在微信群内组织干职工、家属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中常见医用防护用品使用范围指引》等有关要求,做好消毒防护、及卫生安全工作。

自1月30日行动开展以来,截止到2月1日下午5点,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60余名干部职工,在屈汨北线、弼时镇长沙县界、汨营南线、平汨交界处四个检测点,展开 24小时昼夜防控值守行动,累计检查车辆2006台,人员  4094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