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3/2020-1669197 发布机构 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3-16 公开日期 2020-03-1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公路: 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3月14日,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上午在双桥村开展植树活动,下午开展扶贫走访活动。

植树现场,横幅高挂,驻村帮扶干部罗移良测量着树距,大声叮嘱大家一定要确保挖坑深度和宽度达到植树标准,要做到“三埋两踩一提苗”,提高造林成活率。大家三五成群,手拿锄头、树苗,挥锄挖土,相互协作,从挖坑整地、栽植树苗,到扶正压实,各道工序都一丝不苟,整个植树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3个多小时的植树劳动,共栽植小山茶树共计200余株,为双桥村又添了一抹亮丽的新绿。  

植树节前夕,在中心党委的组织下,该中心对植树位置、时间、气候以及树苗大小、树种选择均做了详细的规划设计。为确保植树成活率,达到改善环境、建设生态的目的,植树时严格按照植树要求、每棵树种尺寸和树间距进行树坑的打挖,在植树时注重泥土的填覆,及时补水,联系人员落实后期的管护,做到植树规范,管护到位,保证了植树的质量和成活率。

在仔细检查确保每棵树苗都浇过水之后,栽树的同志们才离开现场,并自觉地带走了塑料袋、矿泉水瓶等垃圾。匆忙吃过午饭后,近30余名干职工兵分5路,前往各自帮扶对象家中,进行走访,一对一实地查看了贫困户最近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目前急需解决的困难并详细登记在册,想法设法寻求对策。